山东省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作者: 时间:2015-07-10 点击数:

山东省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于2015528在济南召开。在济常务理事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八届全国档案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和2015年全国档案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了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张尚营同志关于赴广东、广西两地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增选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任免了学会副秘书长;调整、增加了学会专门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主任。

省委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杜文彬到会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档案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省档案学会要做好学会职责范围内的常规性工作,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各专门委员会要各尽其责,制定阶段性计划,结合业务工作选定课题或项目,更好地把业务工作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开展有针对性、有现实作用的研究活动,使其成为我省档案工作新的特点和亮点。要积极探索创新,把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我省学会工作中。要配合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会优势,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档案整理鉴定等业务工作中来。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要立足档案进行研究,立足当前做工作,努力解决有成果无效益的问题,提出的课题要落实,要有方案,有措施,有步骤,有效益,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学会工作中。

省档案局副局长,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洪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无论从全国大局来讲,还是从先进地区创新、探索、发展来讲,学会工作将面临政府简政放权,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历史机遇,学会职责更加广泛。面对新形势,学会要大胆探索,勇于担当,发挥更多的正能量。他对省档案学会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各市档案学会开展的主要活动进行了疏理总结,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他指出,省档案学会要坚持以会员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术研究为动力,以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以服务社会为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档案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上做出更大贡献。

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张尚营汇报了赴广东、广西学习考察情况。他介绍了思路开阔、开展各种形式学术活动的广东省档案学会工作,介绍了为档案工作重点服务、积极参与社科联活动的广西档案学会工作,介绍了服务功能齐全、紧跟形势转型升级的清远学会模式,还介绍了集中统一的大档案管理和改革力度超前的深圳学会模式。通过交流学习工作情况,学到了丰富多彩的学会活动和不同的学会工作模式,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思想理念,也看到了我省档案学会工作的差距与不足,同时加深了与兄弟省市同行间的感情和友谊。

枣庄学院档案馆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一号 联系电话:0632-3786763  邮箱:zzxydag@126.com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