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档案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10 点击数:

    为全面准确掌握我校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归档管理工作情况,扎实推进迎评工作,根据我校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安排,8月6日,校长李东、副校长明清河分别带领检查组到15个职能部门进行检查和督导。

    本次检查是在前期各部门自查基础上进行的。检查组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各部门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李东充分肯定各部门前期的准备工作,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档案材料是评估专家获取信息的有效手段和渠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支撑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围绕学生成才成长、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下功夫整理挖掘有价值、有特色的支撑材料,并做理论性的升华,形成系统化的理念;要清晰掌握支撑材料的存档标准和规范,对不同材料要进行准确的分类分层和整理存放;要用心思考支撑材料的呈现方式,做到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展现给专家,尤其要重视电子数据的统计和分析;要有专人负责本单位本部门的归档材料,从专业化角度加强档案的归纳和整理;要在支撑材料的可靠性、可信度上下功夫,强化材料数据的准确性;要从专家重点关注、容易质疑的角度,有针对性地整理支撑材料,做到有备无患、从容应对。

    明清河指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全校资源,加强部门内部管理,切实做好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整理工作,保证材料完备、详实,充分体现学校工作亮点和特色优势。

枣庄学院档案馆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一号 联系电话:0632-3786763  邮箱:dag@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