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年终档案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12月24日上午,档案馆组织人员对档案库房、档案实体及信息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档案库房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九防”要求,对档案馆房内的防盗门窗、消防器材、温湿度控制设备、电线电路等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测,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对已上架的档案实体进行排查,确保档案无霉变、虫蛀、鼠咬等情况;对档案管理系统及服务器进行安全评估和隐患排查,消除档案数据的安全隐患,确保档案信息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摸清库房安全情况及所配置的消防器材和温湿度调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把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档案万无一失;同时也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

枣庄学院档案馆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一号 联系电话:0632-3786763  邮箱:zzxydag@126.comP备05047007号